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学举办第六届中国体验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3月24日,北京大学第六届中国体验教育高峰论坛召开。论坛邀请英国坎布里亚大学的海伦·曼纳斯(Helen Mannas)教授一行,体验教育知名专家杜葵、登山教练孙斌、户外探索课教师方翔、骑行运动课教师卢福泉、数字体育课教师吴定锋、素质拓展课教师钱永健等专家和老师,和大家一起深度探讨并参与实景体验,为中国户外体验教育和产业发展提供思考和路径。

2002年北京大学率先将拓展训练列为教学内容,用体验式学习的理念设计了一门特殊的体育课,按照“体能消耗适中、心理挑战较大、团队熔炼为主”的思路,在发展学生体能的同时,让学生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同时得到锻炼,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系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向大家介绍了北京大学学生热爱户外、崇尚自然、志存高远、勇攀高峰的户外运动氛围和教师对体验教育的热爱,孕育了北大体验教育以教学、科研、训练、服务四位一体的发展新模式。开设了包括拓展训练、素质拓展、户外探索、攀岩、飞盘等10余门课程,陆续建立起北大山鹰社、自行车协会、拓展协会等涵盖学生、教师、教工子女等不同人群的十余家品牌社团。登山队、攀岩队、拓展队、冰雪运动等十几个体育代表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中国最早的体验式培训机构联合创始人王纯新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国拓展训练为代表的体验教育培训发展历程。北京大学拓展与户外研究中心主任钱永健回顾了体验教育源头的约翰·杜威来中国演示体验教育的文献案例,以及库尔特·汉恩创建外展训练。开场嘉宾杜葵以“体验引领未来”为题和各位同仁一同分享体验经济和我们生活的关联。英国坎布里亚大学户外环境与科学部主任、国家公园与保护区中心主任,海伦·曼纳斯做主题演讲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